芜茗楼月

我心荒凉,奈何我心向阳。

【流言侦探/n福】八月份的尾巴2

#我流女体福,第一人称,ooc警告,聊天是H

#为了我为数不多的粉丝我努力营业了但是上一篇开了个头就不会写了没办法我不会写推理qwq

#仅剩的存稿补了补

————————————



一时之间忘了突然断了联系的人是我,我连一口泡面都没吃上地兴冲冲地去质问N。于是在恢复联系之后,N也恢复了最初的不冷不热的状态,时不时还掺杂一些冷言冷语。

难搞哦……

这就是传说中的家庭冷暴力吗……


H:……你伤好点没

N:呵呵。

N:还记得给我发消息了。

不知为何我脑子里出现这样的画面:

愤然离家出走半年的丈夫回到家里发现妻子和前疑似恋人暧昧不清,质问时却被妻子质疑是否尽了丈夫的责任。

回到对话。

H:……哦,我还以为你会想问我的任务呢。

N:如果你想让我知道的话你自己会说的。

H:欸,我说了的话,你也可以告诉我你的任务吗

N:不会。

H:欸……

N:这又不是什么值得交换的东西,

N:即使是秘密也一样,如果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你就得该告诉我一个秘密么?

N:不是的。最重要的是,我们都知道了这个秘密,由我们共享,而这一切组建起来,最后我们都会看清对方的真面目。

H:感觉这次是你的歪理啊~~

N:……

N:好吧,我问一些问题,由你决定回答到什么程度。

H:好~~~

N:第一,这次任务会涉及生死吗

呃,关于华喵的?

H:嗯

N:第二,和你自己有关?

H:……是,和我的身世有关

N:我明白了,我不会再问了。

哈?为什么又不问了?

不过,奇异的是,我内心的不安被N平静的语言安抚了下来,就好像我们从未有过间隙一般,又回到了讨论任务间歇性插科打诨的日子。


而另一半的N在删去了本已打出的文字后,发送了一句“我明白了,我不会再问了。”他揉揉眉心,捏着手机发愣,不知作何想法,他该欣慰吗还是疲倦?

什么失去了,什么得到了。

什么失而复得,什么失不复返。

他讨厌无用的话。也讨厌毫无意义的行为。这两者皆为累赘。

语言只有在必用的时候才是有用的。无用的行为只会拖累任务的进度。

不要成为累赘,会被抛下。

必要时,连自己都可以舍弃。

但是H没关系。

……至少,这次做出选择的不会是他自己。

而于他而言,不过是恢复以往的生活罢了。



N :等一下,等下再聊

N :好了,我浇完花了。

H :等等等等!谁送你的花啊!

N :……

N :就是你还给我的那盆花。

H :……哦哦

突然心虚。 

它还好吗?

“啊,叶子在慢慢变软失去活力。”

嗯???小绿领你别养死了啊!!!!我好不容易养好的!

我耐心解释道:有些花需要晒太阳,有些不能晒。有些要浇水,有些不能随便浇水。

N:如果不知道什么花,是救不活的,是吗?

H:倒也不能这么说,也许花能自己恢复,植物也是生命。

N:我懂了。

其实N要养花他完全可以自己学得很好,他其实是完全懒得花心思吧?

我无比怀疑。


在有一搭没一搭地零零碎碎地聊天的同时,我一面犹犹豫豫地纠结起“琳”这个人来。

N像是不经意地提起这个任务来,浅浅地习以为常地向我描述他任务的一角。

其实对于任务方面的事,试探N的底线不算是个很好的选择,不过——至少比毫不交流要好得多。

得好好聊天,不然好不容易拉拢的距离又会像冰山一样浮出水面,是深深的看不透的隔阂与冰冷。

我:qwq华喵qwq和两脚兽聊天好难

华喵给我发了一张金枪鱼罐头的图片,装作不经意炫耀的样子:喵喵喵吾辈忘记福喵已经变成两脚兽了应该不会喜欢这个了吧喵~

我看了看面前的泡面,愤愤地咬了咬手里的叉子。

人比猫,气死人。

等我有钱了,就在华喵面前使劲吃它吃不了的东西!华喵你等着!





————————

 上一篇在这儿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