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茗楼月

我心荒凉,奈何我心向阳。

【流言侦探/N福】八月份的尾巴

#私设女福,ooc是我的,接上篇,福喵离家出走然后自己又跑回来了【不是】

#很多小片段_(:з」∠)_没什么质量,看着玩叭

毕竟是N的八月底嘛

01

华喵又趴在地上发呆了。

我努力适应变成两脚兽之前的生活,但我知道我没有表面上那么若无其事。

“福喵~~~”华喵瓮声瓮气地叫我,“我想回去了……”

华喵轻轻叹了口气,就像被小母猫拒绝了一样,叹气一下接着一下,“吾辈好像有点明白林茜酱的孤独了……”

两脚兽的感情非常复杂。

华喵想念南方的温暖,我又何尝不是贪念着呢。

只是……

N并不是真的需要我啊……

“这是最后一块两脚兽饼干了,华喵,给你吧,我已经吃过一次了。”

“福喵……”

“你吃了以后,至少可以好好陪着林茜。”

“福喵……”

“我没关系的。”

“福喵是不是傻了喵……”华喵瞥了我一眼,“难道变成两脚兽以后,林茜酱会认出吾辈吗,只会被当成变态的喵!”

“呃……”

“再说了变成两脚兽有什么好的喵!只有福喵傻傻的才想!吾辈只需要卖萌就可以了喵~而福喵还要工作养活自己喵~超可怜的喵~~嚯嚯嚯~”

“……”

“林茜酱曾经说过她想要一只黑色酷酷的猫,所以……嘿嘿嘿~所以福喵还是去找你的凶凶两脚兽吧~”

“——华、喵!——”

02

“可是我会舍不得你啊。”我沉默了一下。

两脚兽的世界总是充满孤独。

每个人就像行走在海面上的冰山,海平面下是深深的,庞大的,难以言喻的孤独。

我像是突然的闯入者,既无法融入冰流,也无法回到过去。

无法前进,亦无法后退。我只能抓住这唯一的纽带。

我又想到了N。

N总是目睹从活着到死亡的过程,他那时又在想什么呢。现在的他也会平静地看着这一切,心中毫无波澜吗。

我摸着华喵的头, 华喵打着盹儿。

或者说两脚兽们几十年后化作一捧黄土,这也是件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呢。

03

我花了点时间安顿下来。

华喵也回到了林茜的身边,据说林茜高兴得给华喵买了它最想吃的金枪鱼罐头,又以因为偷吃了太多肚子痛到送医院而被林茜骂了一顿结尾。

华喵:喵喵喵喵喵喵qwq

早点会回来就多留点钱了。一分钱难倒英雄汉,不管我是不是英雄,反正我又得开始忧愁我的房租。

这期间我一直想着,到底要不要和N联系呢,可我这样没头没脑地消失了半年,是个人就会生气的吧。再说——N说不定已经把我忘了,毕竟在他的任务生涯中,我不过是若有若无的过客罢了。离了我,N照样能解决一切。

想到这样,我又有点泄气了。

页面里,只有我发的最后一条信息,N毫无动静。

我:华喵啊啊啊呜呜呜呜喵喵喵喵!

华喵:自己弄跑的凶凶兽自己哄回来。[冷漠]

“嗨,没想到吧N!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N,你还好吗?我……”不好。

“N,你相信我,我是有苦衷的,不是真心想离开你的!N——!”

…………

啊啊啊啊啊!我握着手机陷入了头脑风暴。

04

N突然更新了日志,他还是像往常一样思路清晰地回忆起在泰国的一次任务。

与往常稍稍不同的是,他自言自语地说了些无相关的话,像是对着某人聊着若有若无的天。

还有“南方”——他第一次主动提起自己的名字和模糊得一笔带过的过去。 

时隔太久的消息,欣喜得我忘记了我们之间所隔的距离感,而我们也已经有段时间没联系了。

我翻着日志,N写下这些文字又是什么心情呢,他又在想什么呢?我们的关系是否更近一点了?啊~~~果然就像华喵说的那样完全搞不懂两脚兽。

这种拼命想靠近又小心翼翼的心情,又该是什么呢。

我的手指翻动着,直到——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琳,琳不知道那时我在望远镜中观察着她。”

?!

谁?!

————————————————————————

离家出走的福喵和酸酸的N(没错,就是想看酸酸的N/不能只有我一个人酸/我看N最近有点飘)

N:我受了点伤

H:?!哪里哪里?没事吧

N:呵

N:反正你也不会在意

H:??

H:琳是谁??!

N:呵

H:??

N:反正你也不会在意

H:???

————————————————————————

#七夕小彩蛋#其实七夕就写辽_(:з」∠)_

缓慢而悠长的女声从电话那头传来:

我不是流言

不能猜测你

疯狂的游戏需要谁准许

别人说的话我都不相信

我爱不爱你爱久见人心

……

N:“?听歌需要特意给我打电话吗?你发给我也一样的。”虽然他不一定会去听就是了。

“不一样啊,因为我想和你一起听,”我摸了摸鼻子,“很多事情其实都是差不多的,可是只要有人一起做,意义就不一样了。”

尤其是,非常重要的人。

N想了想,说:“我觉得……”

直觉他要说什么煞风景的话,我立马开口打断了他,用一种坚定不已的语气说道:“别说话,听歌。”

N:……

直到音乐声缓缓削弱只听得到她的呼吸声,一种莫名的氛围弥漫在电话的两头。

N尽量放缓了声音:“这样可以了吧?”

虽然不知道她在干嘛,但是看她异常认真的样子,直觉告诉他还是老实配合一下比较好。

“哦……”我慢吞吞地说道,“还有,七夕快乐。”

“跟七夕有什么关系?”

“我好歹也是弘扬传统节日的猫啊!”

什么跟什么啊。


——————————

下一篇在这儿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