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茗楼月

我心荒凉,奈何我心向阳。

【魔童/太乙独白】人生难得糊涂

#占tag致歉,文笔烂ooc拉低质量的就是咱。太乙视角向,断断续续的剧情向(主要是咱也连不起来)夹杂四川话的文字大概就是内心os

#你说你是四川人也看不懂啊?可,可能我是假的四川人吧_(:D」∠)_咱也不知道哇,话说用川普写好上头。

#太乙视角外的描写拼命想给豹豹加美颜滤镜的说。

“人生啊,难得糊涂哟!”

太乙摸了摸自己的饱满的肚子,丢下空空如也的酒壶,惬意地打了个嗝,“哟,师弟嗦,师兄弟俩个来整两口塞。”

一身黑衣的申公豹撇了他一眼,冷哼了一声,并不言语,黑发一晃,便安静地立在原地,身影萧萧如竹。

挨,师弟勒个人,一看斗是不晓得好好享受生活,日子过安逸了嘛,哦,才能好好修炼塞。

太乙身下的坐骑拍打着耳朵,慢慢悠悠地停了下来。

太乙不甚在意,又摸了摸自己英俊的容颜,他三番五次地提醒师弟,过度节食要不得要不得,囊个斗是不听勒,这也难怪,毕竟就算师弟有了他这般有型的身材,也比不上他勒般风度翩翩,还是要照顾一哈师弟脆弱的心灵,免得他更自卑了嗦。

太乙慢慢地呼出一口气,英俊的人总是承担太多老,所以他才老想着安逸一下子嘛。

“此次你们前去收服那混元珠,待你们合力制服之时,为师将出手相助,将混元珠收于炉鼎之中。”

“弟子太乙(申公豹)领命。”

“嗯,去吧。”

后来师尊将七色宝莲交到他手里的时候,他又不是没瞧见师弟那失望的眼神,但是,哪个叫他是师兄欸,师兄入门入得早,先轮到这种事情不是嘿正常,师弟你再熬几年不就可以了嘛。

再说了,这也是师尊交到他手里头的嘛,他又不能推推拖拖的,点师兄的面子都莫得咯。

……

挨,喝酒误事啊,喝酒误事。

晓得灵珠降世,会用傀儡符,又晓得他好喝酒,来来回回算来算去斗是那几个人,挨,现在算那么清楚干啥子嘛,空口无凭免得冤枉了别个,不如先弥补一下娃儿,等事情结束,他再好好调查一番。正好,师尊之前给他的山河社稷图,正好带娃儿体验一把不一样的感jio,哄小娃儿正好。

……

李靖勒个人呐,囊个说呢,真叫个有情有义,大丈夫顶天立地,就是可怜夫人老。挨,哪个叫小云云多嘴。但是娃儿也挺可怜的……挨。都怪我。

……

哪个想得到师弟他居然这么狠心,白白耽误了两个娃儿,平时也没见着他啷个偏激。万一师尊责罚下来,他受得起吗!

还以为是龙族暗中偷走了灵珠,一时气愤就说要上报天庭,啷个晓得他们居然要活埋了陈塘关嘛?!

赔上了哪吒,还要赔上陈塘关上上下下的无辜百姓,挨!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

哪吒这个皮娃儿,关键时刻居然烧了换命符,还说啥子自己的命自己扛,你爹给你的换命符是白拿了嘛!眼泪不要钱的嘛!欸,话说他啷个晓得换命符的咧?

……

“没想到灵珠和魔丸合体,会有如此效果,他们居然能坚持到现在,”太乙喃喃自语,“不晓得加上我,够不够?”

本来事出于我,啷个能就让两个小娃儿拼命?平时惯于懒散的太乙不禁也有几分动容,祭出七色宝莲,冲向那空中红色与蓝色交汇之处。

雷声大作。

归于安寂。

“吒儿!!”

“来,娃儿,师伯带你晒晒太阳,老待那个七色宝莲里头,都要发霉了嗦。”

“喔,师伯差点忘了,娃儿你属水相,还要多浇浇水哈。”

太乙哼着不着谱的调子,翘着二郎腿躺在一旁,“日头好,人也好……”

“欸,娃儿,你师父勒个人呢,其实也不坏,斗是啊,有点偏激,嫉妒心有点强,又有点好胜……”还是跟人娃儿好好说一哈,莫给娃儿整出个心理阴影斗不好了塞。

“斗比如说,你师父他嫉妒师伯我英俊的容颜,以至于气到吃不下饭,过度节食,你看看他瘦的,哟喂……”太乙啧啧地砸吧嘴。

敖丙:“……”

“师父对我有教养之恩,我自是不会怨他。”

“只是,”敖丙只说着,神色几分落寞,“我也想坚持我自己的想法,善恶,总该分明。”

挨,师徒俩个果然还是一个模样,师弟啊,总是想把一切算得清清楚楚,分分明明,囊个不晓得,人生啊难得糊涂,只图个逍遥安逸,不就可以了塞,想那么多,费不费脑子嘛?

太乙砸吧砸吧嘴,嘴巴里头有点淡,勒个时候,斗应该美酒一壶,喝个痛快,岂不美哉!

……算老算老(算了算了),喝酒误事喝酒误事,莫给别个娃儿不好的影响,说起来莫说是我教唆娃儿酗酒哈,要不得要不得。

太乙叹了口气,继续翘着二郎腿,摇摇晃晃地哼起来:“欲速,则不达……”

————————————————————————————

太乙没有错,但是他估计也不懂豹豹。一个能喝水的人怎么能理解一个久旱不逢甘霖的人的感受捏。

突然觉得好短小??但是我还是顽强地加上了豹豹的tag

下一篇想写豹豹~但是感觉好难qwq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