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茗楼月

我心荒凉,奈何我心向阳。

【流言侦探/n福/bg】游戏伊始

#尝试了一下新画风~就是那种简洁到无情冷漠无理取闹地说着“你死了”的文字游戏画风~

#失忆梗真好用。关于职业我瞎编的。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N谈恋爱就是ooc(;一_一)N在我心里是得多孤独终老。。。

#本来想写小黑猫追妻(划掉)夫记但是作者恋爱头脑为零所以没法写呢(和善的微笑)那就跳过这个环节吧~

#尽量每个月更新一次大概在月底(够了



  

第一幕 “刘言”


  

你是一只猫。

准确来说,是由一只猫变成的两脚兽。

你的小伙伴叫华生。

你在一个名叫流言侦探的app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同时你也是“流言”本身——流言侦探。

你遇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人,N。

本来以为他是个冷漠无情的人,可你却对他莫名其妙地一塌糊涂地心动了。

但是。


  

“很遗憾,他已经死了。”

“N!!!”


  

这是你和N的最后一段对话。

你忧心忡忡地睡着了。

(华喵:吾辈说过很有用的吧!ヾ(*Ő౪Ő*))


  

醒来时发现自己又在医院。

咦,“又”?

没等你想通这个问题,一个穿着警服的家伙自来熟地把脑袋凑了过来,“咦,终于醒啦?”

你犹豫一下,忍住想给他一爪子的冲动,问道:“你是……?”

头发柔软的家伙大惊小怪地叫道:“不是吧?!你搞什么失忆?”第一个音节出口,他已经自动把声音压了下来,面露疑惑地看着你。

他问道:“你不会又搞什么把戏吧?”

这话说的,你是那种人吗?

你还真是。

那家伙自顾自地介绍道:“我是华生。”

“华生?”

华生给你一个白眼,“姓华名生。这个梗已经从小学玩到大学毕业了。还要给你说一遍。”

据华生所说,他和你从小玩到大,两个人的父母都是同学,而他的父母非常有娱乐精神给他取了这个名字。现在你们是一个刑警队的同事。

华生神之蔑视地看着你:“还记得你叫啥吗?”

你看了看他,想起华喵,试探地说道:“福……福尔摩斯?”

华生:“噗!哈!哈哈哈哈!”

他笑够了:“你还真的敢说啊!”说罢丢给你一个牛皮质的纪事本。

“你自己的笔迹应该还有印象吧?”

你有记日记的习惯,这是你有印象的。

你翻开了第一页。

上面龙飞凤舞地写着“刘言”二个字。

很熟悉的感觉。

“刘言?”

华生点点头,又翻出了手机,“我刚才已经发消息给王老橘了。”

“王老橘?”

“不是,就是王队,外号而已啦。”


  

你又想起那个“梦”里的情景。

奇妙的是,那个“梦”和现在所在的现实却有一一相对应的地方。

你怜悯地看向华生,华生被你的眼神搞得莫名其妙。

果不其然,病房走进一个头发微微偏褐色的男子,给了华生一个爆炒栗子:“又在说我坏话?”


  

“哪有,王队。”华生果断认怂。

华生悄悄告诉你,王老橘是大家私下公认的外号,王队也默认了,不过一般不会在他面前说。

“因为王老橘老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加上他口头禅是‘大橘为重’,所以就有这个外号了。”


  

王队简明扼要地问道:“你失忆了?”

你回答道:“差不多,但是记得一点点。”

他往椅子靠背一仰,“该不会是你俩联合起来想偷懒吧?”

“???”

“想放假也直说,这次案子结了你也可以休息一下。”

“可她是真的有些东西不记得了。”华生皱皱眉,“按道理来说应该没有伤得这么重的。”

你和华生再三强调你们没有在开玩笑。

王队沉吟:“那先这样,你先好好休息,案子后续交给华生。具体情况看医生怎么说,期间华生会告诉你进度的。”

华生乖乖地跟着王队走了,朝你挥挥手:“你先看看你的日记看看能不能想起什么。有空来看你哈~”


  

你在医院无聊地待了几天。

连续吃了三天的医院的饭以后,正当你郁郁寡欢时,你收到了一份打包的饭菜,护士给你放在了床头柜子上,不知道是谁送来的。

你:先吃为敬。

味道虽然清淡,但是很合你的口味。你开心地吃完了。

隔壁床摔伤了腿的李大爷笑着说:“我看到是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子送来的。”

哦,那应该是华生吧。

你看着大爷受伤的腿,不知道该不该吐槽他是怎么看见的。

李大爷继续笑着说:“哎呀,虽然男孩子没进来看看你,但是有这份心意也足够了。现在的年轻人呐,那还记得这种事情?”

你在吃完午饭等着吃晚饭和听李大爷吹嘘过往情史中度过了一下午。

这几天你都有收到饭菜,病号生涯总算舒心了一些。

都是你爱吃的,虽然你对这种事情没什么印象了,但是吃到嘴里很熟悉,应该都是一家店做的。

所以那天大爷说的是应该是外卖员吧,华生忙案子忙得不行,自己都没法好好吃饭,估计也是点外卖吧。

你这么想着。

于是你给华生打了个电话。

“喂,现在是工作时间不方便接电话,”华生肩膀夹着电话贴着耳朵,一手拿笔,一手拿着厚厚的一叠资料。

“吃饭了没?”你问道。

“还没呢,你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

“我在医院,现在没在外面出任务。”你无语道。

“哦哦哦,我给忙忘了,”华生挠挠头,“你出院的时候我来接你……”

“没什么事,就是谢谢你给我送饭,你自己也记得吃饭。”说起谢谢的话,你莫名有点别扭。

“我没给你点过外卖啊?”华生疑惑了:“你是不想吃医院的饭了?你先坚持两天……”

你握着手机,果然。

“啊!”对面突然一声惊呼,“我忘了,哎哟,我忘了把你的私人手机给你了!”

是的,你手上的是个翻盖手机,只能打打电话和发短信,通讯录里应该也大多是同事,但你除了王队和华生一个也不认识。因为你醒来对一切都感到陌生,反而忘了这回事。

说不定那个手机上还有关于流言侦探的东西。

你含含糊糊地回复道:“下次你再带给我吧,反正我也没几天就出院了。”

“行吧。”

“挂了。”你习惯性地直接了当地挂了电话。

华生也没在意,继续在如山的资料里奋斗。


  

你一直在看华生给你的笔记,虽然是自己的,但是那些匆匆写下且字迹潦草的东西你自己都看不明白。

你:……

现在开始一定好好写字。

尽管你已经明白了之前的关于流言侦探的“记忆”应该是你潜意识里的“梦”,而梦投射了一定的现实。

但是你仍然有一股违和感,比如你的身世,华生说你们从小玩到大,你当然能感觉到他没有说谎,但是你对你的父母一点印象都没有,甚至陌生到毫无痕迹。

而你应该只记得一段时间的记忆,是和林茜他们有关的那段时间——还有N。在那个“梦”里,你同样没有相关的记忆。

所有的巧合都是必然的结果。

这是你的直觉。

至于你为什么会失忆,貌似和你接手的上一个案子有关,但是因为华生不在,你暂时没有机会整理头绪,询问更细节的地方。

希望失忆没有带走你的推理能力,你苦恼地想。

正当你思考的时候。

一个男子礼貌地敲了敲门,声音不大不小,然后往你这边走了进来。

“三十岁出头,身高中等偏高,健壮偏瘦。上身穿着一件军绿色薄布夹克,下身穿黑色牛仔裤,一双结实的登山鞋。”你的脑海中快速地闪过这段话。

虽然你对他的样貌并不甚眼熟,你脱口而出:“N?”

N点点头,坐到旁边,拿起一个苹果,削了起来。

因为无聊才啃了两个苹果的你:……

吃!NN给我削什么都吃!

“听他说,你失忆了?”N尽量语气温和地说道。

你点点头,“记得一点点……大概还记得你。”

N没再说话。

你试着问他:“这几天是你给我送的饭?”

N点点头。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的菜?”看起来N也不像是会特意去了解的样子。

“其实是你之前点过的东西,”N简略解释道,“有段时间我不方便现身,是你说顺手帮忙带的。”

比起盲猜N喜欢吃什么,还不如点自己喜欢吃的。很好,这很有你的风格。

你欣慰地点点头。

N把削好的苹果递给你,你小口地吃了起来。

N跟你想象的态度不太一样。

你吃着苹果,眼神飘忽着往他身上盯。

N也看着你,虽然你们之间没有言语。

这时的隔壁李大爷也安静地像睡过去了一样,虽然他在装睡并偷听你们说话。

但是你总觉得N看向你的神情,像极了那只蚱蜢。

你:……虽然感觉哪里不太对。

“咳,N先生,我冒昧问一下我们……是什么关系?”你捏着被子说道。

N为你拉了拉被子:“这句话你之前也说过。”

“我们……是恋人关系。”

N紧接着马上接了一句:“如果你之前说的话还算数的话。”


  

你好了。

你没了。


  

————————

因为看见了一个关于王老橘和华喵的帖子,稍微加进了一点元素?

没了。

下一篇在这儿 


评论(3)

热度(38)